Monday, December 05, 2005

NZ 1:1 – 创始记



第 一次飞往纽西兰,由于没有直航,从吉隆玻转巴厘岛到澳克兰 (Auckland),再转基督城 (Christchurch),最后才到达旦尼丁 (Dunedin) – 我久违了的奥达谷大学 (U of Otago)。千辛万苦终于看到了遍地翠野,传说中很像瑞士高原,我心目中的纽西兰。其实电视上也拍得太美了,正是的是充满了牛粪和野草的味道。为什么会 说是久违了的呢?童年时一位邻居的大哥哥是留学纽西兰的,从他口中叙述的纽西兰已深深的刻画在我脑海里了。

转了四趟机,所以也吃了四趟的所谓飞机餐。由于是纽航的关系,几乎每餐都是芝士加面包,再还未踏足纽西兰之际,我已经全身充满了牛的味道,想到接下来两年都必须吃这些东西就有点反胃。

终于!由机场经巴士,到达了大学宿舍 – Toroa House。一间宿舍共有5间“龟房”,于是我与 AD,小琪,番薯饼,英子,便正式成为“同居人”了。加上隔壁两间“死党”- AS gang & KB gang. 十五人的胡闹敢死队就成立了。

初秋时分,来自热带的我们开始兴奋到不行,在旦尼丁的市区乱晃,走了两三个小时也没有流汗,肚子却开始闹革命了,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,竟然让我们遇上比我们早几天抵步的同学,带我们到他宿舍去吃即时面,饥寒交迫的情况下,我们十五个人大概吞下了他们二十几包的即食面吧。

接 下来就需自己来了, 从超市搬了一堆超级大袋的马铃薯,香肠,罐头,加上柴米油盐酱醋茶,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和少爷们,七手八脚地把厨房闹得天翻地覆,终于从烧焦的蛋,忘了 下盐的菜,像浆糊般的罐头中,渐渐的磨练成了“厨艺精湛”的食神。Unfortunately 除我以外,让同居人吃了不少苦头。

在NZ 超市,我甚至发现一种即开即食的 Spaghetti 罐头,超级大条及软绵绵的,听起来蛮恶心的,还有香蕉味的牛奶,比书本更大的巧克力,硬得丢狗狗会晕的冷冻鸡,但却也陪伴我度过了纽西兰的不少日子。宿舍 甚至 named as “Fatty Spaghetti House”, 愿与所有 Toroa House 的朋友共勉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