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6, 2005

NZ 1:5 – 出海记



舍监 Ms. Molly 是位一头卷曲金发,笑容可掬,和蔼可亲的纽西兰女士。开学不久,她还特地安排了一次帆船游。从旦尼丁海港出发,在海湾里绕了一圈,也历时4个小时。

碧 蓝的海,碧蓝的天,当水手把帆升起,强风马上推动了这艘载有约30人,船身全白,甲板是发亮的柚木制造,银色铨绳杆的小帆船带着我们乘风破浪。当帆船到了 海中央,水手问道谁有胆量爬上桅杆上去?结果 AD, SL, 我,还有唯一的女生- CS,绑上了安全扣,便随着水手从绳网慢慢爬上去,靠!桅杆约有25米高,爬到上面时,那又冷又强的风已把我们吹得面部僵硬,全身发抖,尤其是有惧高症又 为了死爱面子而硬着头皮的我,双脚好像已经完全失去控制的在不断抖动,勉强挤出笑容和YA手势,急忙叫下面的朋友拍了照,便“软手软脚”的从桅杆爬下来。 终于明白了当海盗真不是一份好工作,而游乐场里的海盗船,也太小儿科了。

在温带海域,飞着大群的海鸥,在辽阔的蓝天白云中任意翱翔,是多 么的惬意。有1只看起来比较呆头呆脑的,一直逆着风的想要往前飞,但由于风势太大,它根本无法前进,只有像风筝一样在空中漂流,忽然我觉得我和它很像,常 常逆风而行,往往伤了自己(sorry! 卖弄了一下感慨)。

起初出海时的1小时,大家还兴致勃勃的从船头跑到船尾,再从船尾拍到船头。 尤其是那11个“千斤”小姐,奇招百出的浦士,让沦为奴隶的4个男生背着相机疲于奔命 (1间宿舍有5人,所以 Fatty Spaghetti, AS 和 KB 三家共15 人,却只有4个男生,真是阴盛阳衰到不行)。幸好那时电影 – 铁达尼还没有拍完,不然船头大概会被我们踩断。

哈哈! 回程的时候就“千斤”们就开始出现倦容,晕船,甚至还有人从胃里挤了一些东西来喂鱼(就是。。。呕吐啦),这时我发现我的“死顶”功力还不赖。刚才可以死顶上桅杆,现在又死顶不吐,加上死爱面子,我开始越来越觉得自己的脸皮已经厚得像那帆船的甲板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