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4, 2006

NZ 1: 30 – Satay Noodles House

Satay Noodles House在旦尼丁有两间,一间在北区的大学城附近,一间在South Dunedin的工业区。老板是越南移民,main course当然是在纽澳常见的越南牛肉汤河粉,当然也有鸡肉的给那些不吃牛肉的顾客。至于为什么会有马来西亚的“沙爹 – satay烤肉串”在店名和菜单里,就不得而知了。可能是向马来厨师“偷师”了三两招,就在旦尼丁开店了。

经过比较精打细算的“千斤”们打分后,大家都一致赞同South Dunedin的那一家比较大碗及好吃,所以我们都不辞劳苦的驾多20分钟的车程到南部那一家去。果然用的碗是在亚洲用来盛汤的超级大碗,而面条也多的是足够亚洲两人分的份量。不过汤还是一样甜美,对于“无辣不欢”的我们,还大量撒入用特辣指天椒磨成的辣椒粉,还有胡椒粉。老板看到后一定感到血本无归而“暗锤”得半死。

既然敢开店卖“沙爹”,还光明正大的写在店名上,我们理所当然的要试一试。如果不行就要踢馆了,不能让“沙爹”的英名毁于一旦。一上菜,哪有什么串烧?他把烤好的肉铺在白饭上,在淋上用辣椒,花生,少许咖喱混合成的沙爹酱,再配上黄梨。是一种混合了马来,泰国和越南的沙爹黄梨饭吧!

虽然有点四不像,但还算非常creative 和innovative,卖相也算过关了。加上肚子也蛮饿了,就大嚼两口。味道还可以,可是却太甜了一点。可能是越南菜式都会加入大量的糖的关系,不过聊胜于无。这甜甜的沙爹饭,也为我们解了多多少少对家乡食物的思念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