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7, 2005

NZ 1:7 – 绑紧跳


人类认为高空下坠(比如跳楼轻生者),在还未到达地面时已经昏阙,甚至死亡。A.J.Hackett 在 1986 年用一条具有强力弹性的橡皮带绑着双脚,从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上跳了下来,虽然遭到警方拘捕,却也破除了误解,证明了高空坠落不会在半空中就昏掉或死掉。所以想要跳楼的人,请三思,会很痛,还有难看。

他回到纽西兰后,创造了 Bungy Jumping 这种非常刺激的玩意。地点就在女皇镇附近的 Kawarau River 的一座桥上。我心里挣扎了一晚,煎鱼(翻来覆去)煎到变熊猫眼了,终于决定逞英雄去跳,为了成为同学中第一个跳的人。

来到 A.J.Hackett 的 Bungy Site,交了纽币50元,量了体重,还必须先在证书上签名。说的好听是叫证书,其实是一份“生死协议”,内容大概是说如果我有什么“三长两短”的话,该公司是无需负责的。好家伙!好像赴刑场一样,AD,小琪和英子只能在河边观看,而不能陪我去现场。

双脚被毛巾包了一层,再扣上橡皮带,工作人员还会问我要不要喝水?喝水,千万别上当,喝水的意思就是把橡皮带放长一点,让你的头或身体跳下后会浸进 Kawarau 的河水中的意思。开玩笑!那时是秋末时期,河水可能只有 4-6C。浸下去岂不是变成“急冻虾”,我谢绝了他的“好意”,对镜头摆了个OK的手势,从高约 143尺的桥往下看了一看脚下的激流,虽然心里怕得要命,但在钱已付了,旁人在看的情况下,唯有硬着头皮数 1 2 3 跳了下去。

跳了下去,再被上下来回荡了几下才停下来,然后就由救生艇来为我解开绳子,送回岸上,接受旁观者的掌声,满足了我那一点点的“虚荣”。完成 Bungy Jumping 后,还会得到一盒跳跃过程的录影带,5张从上下左右角度拍的照片,和一件只有跳过的人才可以拥有的 Bungy Jumper T-shirt。

接下来,我们发现如果有人付了钱,却在临跳前“缩水”,就不会拿到所谓的证书,但是 T-shirt 还是有送一件,哈哈!是印着一只落跑的鸡,至于是谁拿到,还是不说算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