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4, 2006

NZ 1: 33 – 毕业


终于“玩”到了毕业,终于可以穿上学士袍了,我们一大早就去大学租借处排队等候,希望能租到合身的毕业袍和四方帽。哪里知道原来有很多人比我们“怕输”,我们到达时,门口已经挤满了要租借毕业袍的同学,结果排队排到脚抽筋,才轮到我。像我这种高大的身材,在洋人的size里还算正常,所以很快就借到了。反观几位比较“娇小玲珑”的千斤,就很难找到适合的size。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么小的size,却找不到小的方帽,后来也不知道他们用什么方法戴上那过大的方帽。
典礼在旦尼丁的town hall举行,由于丹尼丁是个以苏格兰后裔(Scotish)居多的城市,大学的创始人也几乎是苏格兰学者,所以仍然保留了许多苏格兰风俗。包括典礼一开始时,就有人吹着苏格兰口风琴进来。

开始是颁发博士学位的文凭,跟着是硕士,才到我们这班学士,繁文缛节就无需提了,象征式的拿了文凭后就回到校园与同学和家长拍照。由于我们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人数众多,家长们甚至组了一团为数40人左右的观光+毕业典礼观礼的旅行团,当然也包括我的父母亲在内。

奥达谷大学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了,所以校园内的建筑可称得上是古董建筑物。我们穿着那厚厚的学士袍,到处取景合照,幸好纽西兰的夏季还不算热,尤其是南岛的夏天也只不过23-25‘C, 可以算得上是蛮凉快的。

毕了业后,有人飞回国发展,也有人留在当地工作。纽西兰对我来说,是人生的一个较大的驿站,我当然也收拾了一切,包括心情,选择在初秋离开。

4 Comments:

At 10:40 PM, Blogger 蓝玫瑰Emily said...

原来你在Ottago毕业的哦!

我的学院有link那里呢!

是颇具盛名的psychology大学!

 
At 11:22 AM, Blogger 打妖者 said...

恭喜恭喜。。。
怎么不把自己的照片post上来呢?
四方帽你戴起来一定很帅气的。^^

 
At 11:23 AM, Blogger 打妖者 said...

恭喜恭喜。。。
怎么不把自己的照片post上来呢?
四方帽你戴起来一定很帅气的。^^

 
At 6:15 PM, Blogger jackal said...

emily,哈哈!可惜我不是念psychology的,不然会有很多人被我搞到变成psycho。:p

健仔,不好意思,还是不要放太多我的“玉照”来污染整个blog的视觉。等一下我看看有没有一些没有我在内的可放上去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