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6, 2006

OZ 2: 1 – 墨尔本

在纽西兰的时候,如果不飞到澳洲去“漂流”一下,岂不有点浪费。于是我就拉拢了Alan与我一起去backpack,在联络在USQ (U of Southern Queensland)的“一粒”。一切人脉搞定,我们就到STA (student travel association)去订机票,还有申请澳洲签证,购买背包,film,电池,巧克力(以备不时之需),还有找换澳币等等。

原定的计划是到Queensland的Brisbane出发,往南走到Gold Coast, Sydney, Melbourne, 再到中部的Alice Spring 看Ayer Rock。但是由于来回Melbourne的机票是最便宜的,所以我们决定先飞到Melbourne,在想办法到Brisbane与“一粒”会合。年轻人嘛!在没有完善计划下也能说走就走,才符合我的“不羁”。背上了背包,穿上我心爱的Levis牛仔裤,就出发了。

到达Melbourne机场时已是黄昏时分,由于是深秋(日短夜长),天色已经昏暗得不行了,再加上好像乌云密布的样子,看来我和Alan就快渡过一个夜黑风高,风雨交加的Melbourne第一夜。去问了问info counter,从Melbourne飞到Brisbane的机票不算便宜,而且当晚也没有航班了,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厚着脸皮去“投靠”Alan的一位在Melbourne Uni念书的朋友 – Sam。打了电话给Sam问地址后,就不管人家同不同意就跳上taxi往那地址去了,结果司机还因不熟悉那地区,又下着大雨,还绕了很久才找到,害我们的心跳还不断的随着计费表而上升,差一点从口里掉出来了。

Sam的flatmate 就是名副其实的“全男班”,四个读engineering的大男生住在一起,虽然少了一点“阴气”,不过玩起来也蛮疯的。但是对于当时已经被雨水淋得像落汤鸡,又饿得剩半条命的我和Alan而言, Sam为我们准备的那碗快熟面,就可以让我们高兴兼感动得快落泪了。吃了面后又洗了个热水澡,我们和那四个男生一边聊天,一边看着窗外还是下得很大的雨,真是在澳洲第一个难忘的日子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